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

日據時代碩果僅存的老老師


日據時代碩果僅存的老老師

我到大o時,把大女兒交給一位代課老師教。坦白說,我那時的確很受不了老一輩老師那套東西,但是第二年,代課老師走了,註冊組安排了一位日據時代碩果僅存的老老師教我女兒。

我很無奈!

這位老老師其實不算是最糟的,只是非常嚴格,也打得很兇,考試寫錯一個題目是會罰寫三百遍的。女兒原本內向瘦弱,對於這種作業,我們全家挑燈夜戰一起幫忙都無法完成。最後只好請老師額外通融,老師也很爽快答應了!

為了孩子,我想讓她轉學回家附近學校就讀。但這老師告訴我,她即將退休了,這樣轉學不太好,孩子就暫時留了下來。

這位敬業的前輩老師,雖然教法過時卻是正派人物,從不講同事是非,現已仙逝。呀!真是人生如夢啊!

2 則留言:

  1. 慶幸國小前後二位班導
    都是師範科班畢業
    沒有遇上一口濃濃鄉音的老師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自認是開明開放型的老師,年輕時,我完全不能接受老老師那套體罰的東西。年紀稍長之後,我覺得只要是動機明確、認真負責的老師都是好老師。雖然他們的教法可能跟我南轅北轍!

    回覆刪除

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:選擇(名稱/網址),網址可留白。或選擇匿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