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

兩個人的同學會



我和謝阿花是彰化縣芳苑鄉路上國民小學的同學,自從小學畢業到現在四十五年,我們未曾見過面。前幾年我在全國退休教師聯盟看到這個熟悉的名字,網路上展開了聯繫,今天我們相約在福華飯店彩虹廳見面,彩虹廳的菜雖然不怎麼好吃,但是氣氛不錯,我們足足聊了一個下午,直到天黑才依依不捨的分手。

阿花從師大畢業後在北港國中任教現已退休,她寫了三本有關親職教育的書,也參與編輯oo出版社的國中課本,銷路頗好,市佔率近六成,看來她是出版社的活招牌與搖錢樹,一年演講超過ㄧ百場,鐘點費很高也很受歡迎,真是老師們的好榜樣。我說:阿花啊!看在老同學的面子上,你哪天感冒「燒聲」不能演講時,就請我代班吧,我鐘點費只要妳的一半就行〈如果你不擔心我代班可能會講得比你精采的話〉。這當然是開玩笑的話,演講是需要技術的,我哪有這個能耐呢!

彰化縣芳苑鄉路上國民小學,那是一個鳥不生蛋的偏僻農村,可是彰化人重視文教,我班上有近十位同學讀了大學或專科。比較之下,我師專畢業任教的那個礦區小學全班沒有一個人上大學,父母對教育的態度真是差很多ㄝ!

3 則留言:

  1. 畢業45年
    暢談一下午

    這樣的同學會
    人生難得有幾回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跟我家這位也是同學,我們天天再加開同學會呢!

    回覆刪除

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:選擇(名稱/網址),網址可留白。或選擇匿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