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2日 星期日

未成年懷孕



轉載自聯合報家庭版

未成年懷孕/悄悄

今天逛市場時,巧遇美秀在擺攤。她一看到我,眼眶一紅,抱著我哭了。我說:「怎麼了?美秀!」

「為了這兩個孩子,我每天早市擺完攤,再到黃昏市場,一天工作超過十二個小時,繳給補習班的錢,幾乎可以買半棟房子了。可是,我那讀國二的大女孩,去年卻莫名其妙懷孕了,直到產前才告訴我,她要看醫生,我帶她去醫院,醫生說已經開兩指了,因為未成年懷孕,醫生要我繳五十萬元才能消除醫療紀錄,我當時震驚得休克昏倒,等我清醒過來,拖著虛弱的女兒,過街找了另一家婦產科去待產,孩子生下,由社會局安排送出國,讓人領養。女兒靜養一個禮拜後,我幫她轉學到另一所學校。」

「我問女兒,對方到底是誰,她不說,我認為同學的可能性不高,網路上騙小女生的色狼倒是可能的。你看,我的辛苦都白費了,這孩子還會有心情讀書嗎?本來可以考上北一女的程度,現在只能讀高職了!」

我不知怎麼安慰她,但美秀真的太忙了,他老公整天喝酒喝得醉茫茫,孩子的教育全丟給補習班跟學校,現在網路又這麼風行,陷阱也多,受害的小女孩大概已經超過正式的統計數字了。

我相信美秀的例子絕對不是個案,網路上欺騙小女生的愛情騙子,一定不少。未經世事的小女孩,以為幾句甜言蜜語就是愛情,輕易就上鉤了。做家長的,對於孩子的交友狀況,還是要多點兒關心,以免後悔莫及啊!

一年後,我又在市場遇到美秀,她哭得更難過了。本來功課不錯的孩子,自從經歷了不堪的墮胎事件後,整個墮落了,上了高職後,常把無所事事的男朋友帶回家,白天睡覺,晚上一起出去逛街到深夜,功課一塌糊塗,一個月電話費動輒三、四萬塊,怎麼勸都勸不醒,她也不知該怎麼辦?

我聽了也只能陪她嘆息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冰凍三尺
    非一日之寒

    未知以為然否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看來我的朋友美秀的狀況還不是最糟的呢!至少她最後還算是有知道女兒狀況......

    新北市上個月發生國三女生因為懷孕,洗澡時突然產下女嬰,小母親不知所措,竟將女嬰丟進馬桶,發現沖不掉,再將女嬰從二樓丟下,導致女嬰死亡案,小母親被法官責付給家長帶回。

    警方調查,基隆市林姓高職女生有一名親密男友,她未婚懷孕已九個月,不敢告訴家人,家人被蒙在鼓裡。昨天早上八時許,林女腹痛上廁所,突然生下男嬰,嬰兒掉到馬桶裡。

    林女母親聽到女兒在浴室呼救,撞門查看,發現女兒癱軟在地,地上滿是鮮血,馬桶裡有個男嬰,趕緊抱起男嬰,叫救護車送醫急救。

    消防隊員將林女及男嬰送往基隆長庚醫院,由於男嬰當時無呼吸、心跳,救護人員沿途為男嬰做心肺復甦術,但到院時已無生命跡象,經醫師搶救一小時,仍回天乏術。

    基隆長庚醫院急診室黃姓醫師表示,男嬰肚臍仍連著臍帶與胎盤,應是急產,從男嬰的發育情形研判應是足月生產。

    回覆刪除

請於發表留言的身分:選擇(名稱/網址),網址可留白。或選擇匿名。